调呀调呀调

ooc小能手上线!!!!

欢迎扩列!!!
企鹅1596389094

我想要评论真的真的`Д´|

【冰野】热血中二正义剑士和天才冷漠魔法师③

   


*和麟一起写的 @麟 


*ooc满天飞(不是


*原创人物有,但相信我,他们的存在都是为了冰野(?)





所以当鹿哥开门时,看到的是这样的场景:阿良安尔跟在后面,拿着一个筐子。冰流一个人拎一个筐子。小野...小野呢? 

 

鹿哥顺着阿良的眼神往上看,才看到像风筝一样随风飘荡的,小野。 

 

“嘘。”在鹿哥还没开口冰流就做出噤声的姿势,将小野飘着放在了床上,“昨天探路时受的伤,伤口感染,发炎。” 

 

“这都能病,真是蠢狼。” 

 

冰流瞥了小野一眼便去修炼,没有继续冷嘲热讽。 

 

“冰流这是?”阿良非常迷惑,“不知道,但他们不吵我就能活。”鹿哥也很疑惑,但还是赶紧去准备了草药,毕竟明天还要入魔谷。 

 

只有安尔在旁边思考,小野昨天明明是为了替冰流挡住那头恐兽才受伤的,扯什么探路呢。 

———————— 

 

天空并没有和昨天一样晴朗,相反阴暗的像天黑一样,鹿哥抬头望天心里有点紧,昨天安尔的预言和今天的天都预兆了现在不是入魔谷的时间,但是他们不能继续等了。剩下还有很多地方要去找,今天必须要进去。 

 

“要不.....我和阿良冰流去探路,你和安尔在后面跟着?”鹿哥试探地问,虽然百分之百小野不可能同意,但还是要试试,小野的伤和今天的情况都不是闹着玩的。 

 

“不行!!!”他话音未落就遭到小野强烈反驳,“我绝对不可能在后面的!” 

 

果然,鹿哥叹了一口气:“那你好歹要保护一下安尔吧!” 

 

“也是……”小野挠了挠耳朵,但是被安尔打断了:“小野,你还是在中间吧,我觉得阿良比较适合断后,他的隐匿能力更强,而且观察力更敏锐!” 

 

冰流挑了下眉毛:“又被嫌弃了。” 

 

鹿哥在小野发飙之前捏住了他的嘴:“好了,安尔说的有道理,就这样。” 

———————— 

沿着右边的商道进入魔谷,小野探头看向周围,耳朵支棱着仔细听着声音,却没发现任何动静,不由地小声嘟囔:“好像也没什么啊?” 

 

冰流一抖耳朵:“闭嘴!”继续用长矛向前面的树丛里探着,防止有人藏在里面。 

 

阿良突然窜了过来:“野哥!有奇怪的味道把其他所有味道都掩盖了!我觉得有点不对劲!” 

 

“诶诶?!”小野立刻警觉起来,抽动鼻子,果然闻到了一种奇怪的味道,并不浓郁,但是带着很明显的人工制造的粗略气味,仿佛在刻意掩盖着什么。 

 

“不好!”鹿哥突然转头,“安尔在哪里?!” 

 

小野同时转头,扫视了一周都没发现安尔的身影,懊恼地拍了下脑袋:“我果然应该跟在安尔身边的!” 

 

阿良愧疚地低下头:“对不起野哥,是我没看好安尔……” 

 

“现在说这个没用。”冰流回身向着留下痕迹的地方,“先去找人。” 

 

“那好!”鹿哥点头,“由于人多行动太明显,所以,现在分组去找人。” 

 

“冰流小野……” 

 

“我不!” 

 

“不行!” 

 

两个人的声音同时响起,相互瞪了一眼又转头看向鹿哥:“总之我不和他一起!”*2 

 

鹿哥按着脑袋,该说是默契呢还是因为太看不顺眼对方了,这样心有灵犀也是少见呢…… 

 

“那行,就小野和我一组,冰流和阿良……” 

 

鹿哥话音没落,阿良弱弱举手:“我想和野哥一组……” 

 

鹿哥头疼,阿良你这个时候就不要添乱了不行吗? 

 

“那行……小野和阿良,我和冰流……” 

 

“那两个都不擅长思考,撞上盗贼怕是会直接冲上去。”冰流打断了鹿哥,“你确定要这样分组?” 

 

鹿哥眉毛一拧:“小野冰流!我和阿良!就这样定了!快去找人!!!!” 

 

没等那两个开始抗议,鹿哥就拉着依然喊着野哥的阿良从另一个方向找了过去,留下面面相觑的冰流和小野。 

 

冰流和小野对视一眼,同时哼了一声转过头去,一起走向一开始发现不对劲的地方。 

 

树丛里传来窸窸窣窣的声音,小野想也没想就扑了过去,冰流一脸黑线地跟上去,发现只是一只傻狍子。 

 

“你不能听我指挥吗?”冰流拽住又要向前跑的小野,“线索都被你破坏完了!” 

 

小野指了指傻狍子身上的伤口:“伤口是新鲜的,说明附近一定有人对它下手了,只要顺着它过来的方向就一定能找到人!” 

 

“可不一定是我们要找的人,”冰流看着狍子身上发黑的伤口,“但他一定不是什么好人!” 

 

“不是好人的话就更可能是抓走安尔的人!”小野理直气壮地回答,说完就向前走去。 

 

丛林里窜出一支箭,蹭着小野的脸颊就飞了过去,留下一道浅浅的血痕,消失在小野身后。 

 

小野慌张回头:“冰块脸你没事吧?” 

 

冰流皱眉,伤口开始变色了!


“箭上有毒!”冰流走过去用魔法冻住那一小片伤口,希望毒素能蔓延的慢一些,“要快点找到安尔和鹿哥会合才行!祛除毒素的草药在安尔和鹿哥身上!” 

 

小野觉得有点头晕,晃了晃脑袋,干脆抽出小匕首在脸上狠狠来了一道,放血的同时放出毒素。 

 

冰流被小野的行为惊了一下,咬咬牙任由毒素被放干净才重新把伤口冻起来止血,同时低声骂了一声:“我去把那个放暗箭的抓出来,你在这等我!” 

 

“我也去!”小野捂着脸,“才不会放过那个家伙!” 

 

冰流想了一下,由于不确定对方的人数,所以小野还是跟在他身边更安全,也就同意了。 

 

冰霜蔓延出去,在外面的人目瞪口呆的时候悄然包围他们。 

 

小野举着剑从树丛里窜出,一个起跳加一个重斩就攻击过去,瞬间斩下拿着弓箭那人的一条手臂。 

 

“蠢狼!”冰流长矛斜向下指地,“明明刚才可以直接杀了他的!” 

 

长矛猛然扬起,矛尖对准被斩下手臂那人的心口,狠狠捅了进去,再轻巧一甩,把挂在矛尖上的尸体甩开,站到小野身边。 

 

小野抖了抖耳朵:“我习惯了……话说你怎么下那么重的手?” 

 

“以绝后患。”冰流瞥了一眼小野,“蠢死了。” 

 

“好吧……又骂我……”小野难得没重新骂回去,“还是先解决他们再说吧!”他已经看见被捆在树下的安尔了。 

 

在小野帮忙解开安尔绳子的时候,安尔才醒:“怎么回事?我这是怎么了?” 

 

安尔捂着脑袋,回忆着究竟发生了什么:“好像是阿良闻见了奇怪的味道,所以去提醒你们了,然后……然后我就不记得了。” 

 

小野冲着安尔笑了笑:“现在没事啦!”结果扯到了脸上的伤口,倒吸一口气。 

 

冰流又没忍住,骂了一句:“真是蠢死了!” 

 

“你都骂了我一路了!有完没完了啊!”小野回怼结果脸更痛了,嗷呜嗷呜地惨叫。 

 

回到原处,看见鹿哥和阿良在原地转来转去,草都被踩平了一片。 

 

阿良首先注意到小野,大叫一声扑过来:“野哥!”然后看见小野脸上的伤口,及时刹住了车,不然就撞到冰流的矛尖上了,“野哥你受伤了?” 

 

“啊?这个啊?小事小事!”小野捂着脸不让自己有过于夸张的表情,仍然笑着说。 

 

“不会吧!”阿良抓了抓耳朵,“鹿哥被树枝在胳膊上划了一道口子都疼了一路呢!” 

 

“鹿哥受伤了?!”小野急忙冲过去,仔细观察着伤口,“上药了没?怎么不包扎?有没有消毒?万一感染发炎了怎么办?” 

 

阿良被小野的速度吓了一跳,同时疑惑挠头,鹿哥的伤口还没野哥脸上的一半大呢!野哥这是看不见自己伤口多大吗! 

 

冰流拽回小野,把草药绷带从安尔那里拿过来一股脑丢进小野怀里:“先处理你自己的伤!” 

 

小野指着鹿哥手臂上的伤口:“你看不见吗?那么长一道口子!发炎了怎么办?” 

 

冰流用手对比了一下小野脸上的伤口和鹿哥胳膊上的伤口大小:“眼瞎的是你吧,蠢狼!” 

 

“看不见……”小野试图给自己上药,但是始终找不着位置,于是求助别人。 

 

鹿哥胳膊受伤了,安尔现在眼睛花的连路都看不清,小野想着就找到阿良:“阿良,帮我敷一下药。” 

 

阿良激动的看着小野:“放心吧野哥!保证完成任务!” 

 

“嘶!”“我的天!”“你手别抖!”“轻点轻点!” 

 

小野觉得这伤没什么,但上药快要了自己半条命。 

 

“对对不起野哥,我太激动了而且冷静不下来……”阿良双手还在颤抖,“那个什么,要不,我再试试?” 

 

“不……不必了……”小野捂着脸摆手,手也有点颤抖。 

 

“我来。”冰流丢下手里的书,接过阿良手里的草药。 

 

阿良也知道自己实在是不行了,所以就干脆地把草药交给冰流。 

 

原本想反驳的小野在看见双手仍然颤抖的阿良之后选择乖乖闭上了嘴。 

 

将研磨成糊状的草药一点点地铺在伤口上,细长的刀状伤口让上药变得有点难。 

 

小野下意识抽了口气,却没听见冰流的骂声,抬眼只看见冰流认真的眼神和紧锁的眉头。 

 

还挺好看的。小野突然这样想着。


“钥匙碎片...好像就在不远处!”鹿哥趁着这段时间看了看地图,意外发现他们已经离目的地很近了。 

 

“!那快走!!”小野着急地把剩下的绷带随意缠两下,也不管旁边冰流分外嫌弃的眼神,“鹿哥钥匙碎片的方向是哪里?” 

 

“西北方向,大概五十里。” 

 

队伍迅速往前移动,小野时时刻刻跟在鹿哥身边盯着地图,看见他们到了标红色圈圈的地方正要欢呼,突然冒出来许多绿色藤蔓围住众人。 

 

“小心!”鹿哥只来得及把小野往外一推,就被藤蔓卷进地里。 

 

“鹿哥!!”还没等小野反应过来,其他人也被藤蔓卷进地里,还有他自己。

评论(3)

热度(13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